首页 > 旅游 > 正文

逆“疫”而上,绿色沁源高质量转型崛起!
2020-02-12 10:37:34   来源:中国酒店新闻网   评论:0 点击:

沁源,因沁河源头而得名,古为冀州之城,位于山西省中南部。这里自然环境优美。全县森林面积220万亩、天然牧坡120万亩,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,是全国“油松之乡”
\

 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,加大招商引资、招才引智力度,吸引和鼓励更多投资者来沁源县投资兴业,促进绿色沁源英雄沁源转型崛起。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政府于2月8日发布《沁源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》、《沁源县鼓励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奖励办法》两个重大政策性文件,通过创新、开放、强基、务实的招商举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崛起。

 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,沁源县一手抓疫情阻击不手软,一手抓招商引资不停顿,“双统筹、两不误”,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轨道上快速前行,其典型做法值得点赞。

  沁源,因沁河源头而得名,古为冀州之城,位于山西省中南部。这里自然环境优美。全县森林面积220万亩、天然牧坡120万亩,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,是全国“油松之乡”,油松之王“九杆旗”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。属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,冬住海之南、夏居沁河源,是享誉华夏的避暑胜地。

  资源蕴藏丰富。储量较大的有煤、铁、铝矾土等18种矿产资源,煤炭储量128亿吨,是全国重点产煤县和全省主焦煤基地县。盛产连翘、黄芩、党参、柴胡等20多种中药材,享有“北药之首”美誉。境内有近400余种鸟类,是“鸟之天堂”。

  文化遗存众多。历史上是“五岳五镇”之中镇太岳的主脉县份,有历代古建筑46处,圣寿寺、太岳军区司令部2处国保单位,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。有灵空山、沁河源、花坡等自然景观。民间流传着先师菩萨、琴高真人、麻衣禅师等典故传说。

  革命传统优良。抗战时期是太岳区党政军机关所在地,曾经创造了二年半“沁源围困战”光辉战例,“英雄的沁源,英雄的人民”是领导人对沁源军民的最高赞誉。

  近年来,沁源县以领导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在省委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,认真践行领导人“两山”理论,确立了“绿色立县、建设美丽沁源”发展战略,连续八年获评“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”,连续五年获评“百佳深呼吸小城”;荣获“中国天然氧吧”、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”、“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县”、“中国生态魅力县”、“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”等“国字号”名片。

  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会后,沁源县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,坚定不移贯彻“四为四高两同步”总体要求,牢固树立“抓转型项目是第一要务”鲜明导向,强化“项目为王”鲜明要求,聚精会神抓项目,一心一意谋转型,研究出台了《沁源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》、《沁源县鼓励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奖励办法》两个重大政策性文件,以期通过创新、开放、强基、务实的招商举措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崛起。

相关热词搜索:沁源

上一篇:横琴元素闪耀春晚,星乐度文创走向全国舞台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